close

007-DSC08363  

週日9/15是全台灣結婚宴客的好日子

殷綺就跑了兩攤親友妝髮

造型過程中新娘的家人會一直跟我們聊天

最常的話題就是羨慕我們有這樣特殊的專長

做讓人美麗的善事工作

  

我想這樣的結果是讓人欣慰的...

 

我在全職當媽咪的兩年時間裡

雖然靠先生養家庭還過的去

但我過去工作存的錢快速在這兩年間(大概一年)就花空了

那種感覺其實很害怕,沒有錢在手上的感覺我想大家一定都有經驗過

所以我利用時間去進修我很喜歡的新秘課程也順利拿到了證書

新秘並不是我日後要用來當正職工作

那只是我的"備胎之一"

我希望可以在擁有正職固定薪水之餘

還能自由的賺取額外的收入

為了什麼?當然是希望可以讓孩子過的更好、學習更多

再來就是「凡事都有萬一」

 

萬一我或先生突然得癌症、車禍

萬一哪天先生養個小三...(驚)

當然可以不要有這種萬一最好!

 

我的未雨綢繆從學生時期就開始

唸書學的專業專長for正職使用(跨界範圍:文化、教育、管理、時尚)

備胎一  新娘秘書

備胎二  配音、司儀-這要感謝我媽咪賜與我一副好聲音,偶而接各case零花用的

備胎三  品牌代理-彩妝、保養品(因備胎一的專業帶入備胎三的額外發展)

 

我理想中的女性典範:陶子

 

每個女人都想要找個好男人依靠

但妳不能奢望這會是長久不變的事

不管是男人或女人都應該要能經濟獨立

否則哪來那麼多家暴事件

那是因為太多女人無法自己賺錢或養小孩最後還是得靠男人才行 

所以只好默默吞忍

何必呢?

女人當自強

想要在家帶小孩還能賺錢的哪裡找?真的問我就對了

兩年全職媽咪時間真的是我人生的大躍進

因為需求妳就會努力去找到可能的方法

有什麼工作是能顧全小孩跟家庭的?

有什麼收入是能永續的?

答案是沒有?因為要有錢就得拼死拼活的工作

每個人平均要花45年時間辛苦工作後才能領到少少的退休金(有些還沒有...)

如果現在有機會努力2-3年(全職)或4-5年(兼職)的時間就能擁有永續收入,妳願意試試嗎?

這我很樂意

有額外的收入可以帶小孩到處去旅行

有更多自由時間可以多陪伴家人

何樂而不為?

下次來分享我的夢想篇喔!

 

 

arrow
arrow

    殷綺-Beauty 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