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瀏覽到的文章,分享給大家~「賴聲川:每個孩子,都有他開花的季節」

一般人應該都不敢說自己多會教養小孩
我想只有付出全心的愛與陪伴
孩子一定都能健康快樂的長大

2719  

在臺灣長大的孩子其實很幸福也很悲哀
幸福的是物質生活都很富裕
悲哀的是孩子們從小就開始背負多少無謂的壓力

會分享這篇文章
就是希望做父母不要因為自己的想法而扼殺了孩子天生的創意本事
「創意」這件事不是天才才做得到
而是上天賦予人類會觀察的能力就可以有的
你給孩子一個好的環境自己去學習去發現
自然就能開啟他天生的創意本領

MYBOSS  

我很感謝我娘親從小的養育方式
她不求我書要讀好,只希望我做人處事的態度要對
我喜歡的想做的只要不是走偏的那種她都支持
出社會工作了
這樣的教養累積了我具有競爭力
不是具有賺大錢的能力
而是做什麼就有能力像什麼才對

安撫奶嘴這件事對很多新手爸媽是又愛又恨的東西
孩子哭鬧就直接塞奶嘴是不是很輕鬆
如果連哄、抱、轉移注意力的動作都沒有就直接給奶嘴
孩子怎麼可能知道旁邊有更吸引他的有趣事物
「給」這件事情就是父母自己主意的
孩子沒要啊!
你怎會知道他需要的是奶嘴還是抱抱
端看你給他什麼他只能默默接受
時間久了就是依賴跟戒不掉的壞習慣

孩子長大了,父母又更變本加厲
自己以前做不到的就把希望投注在孩子身上
希望他幫你完成
他喜歡就好
他不喜歡就是家庭革命的開始
何必讓他人生的最精華時期就這樣的不快樂下去呢

IMAG1929  

我的小老闆還小,每天都玩得開心
但我希望未來的他依舊快樂學習快樂生活
這養育的路還很長
我期許自己能一直給他充滿創意的環境

自由發展
懷抱夢想
努力實踐

arrow
arrow

    殷綺-Beauty 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